中国平安股价与业绩双飞 22只基金长舒一口气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8 10:04:15

  4月27日,中国平安公布其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3个月期间未经审核业绩。号外财经格外关注这家公司的业绩,因为它是我国基金业的头号重仓股,基金持有过百亿元的市值规模。

  据公司一季报,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3.7%;截至2016年3月底,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3476.93亿元,总资产超5万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4.0%及5.1%。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同期,中国平安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64亿元,同比增幅高达84.7%,而今年前3个月的净利润增速较去年同期大幅回落80余个百分点。对此,中国平安解释称,是受到经济下行压力、资本市场波动,以及保险合同准备金计量基准收益率曲线变动的影响所致。

  <<号外财经>>梳理了基金一季报显示,中国平安仍是一季度第一重仓股,持股市值134.65亿元,高于第二名近30亿元。不过,基金持有中国平安市值低于去年末的172.33亿元。除去股价下跌因素,基金减持幅度超过一成。712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42328.32万股,季度持仓变动-5540.49万股,持股数量环比下降11.57%。基金持有中国平安的市值

  具体来看,有22只基金持有中国平安市值超过1亿元,其中华夏上证50ETF一季度增持295.22万股至8183.15万股,持股市值高达26.03亿元,是第一重仓基金,持股市值占该基金净值比例达9.31%;华安上证18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持有中国平安数量接近,持股市值分别为9.78亿元、9.71亿元。此外,招商丰庆混合A重仓中国平安2447.29万股,持股市值为7.78亿元,是重仓该股的第一大偏股混合型基金。

  <<号外财经>>注意到,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持有中国平安市值达2.46亿元,虽然绝对规模不高,但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达24.16%。国泰上证180金融ETF、鹏华证券保险分级、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持股市值分别为3.99亿元、3.51亿元、2.65亿元,但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达12.68%、14.54%、10.77%,其股价涨跌对基金净值影响较大。

  “短期来看,一季度拖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是由于收益率变动导致的净利减少,而该影响将在后续期间进行分摊,因此未来期间内公司业绩仍有改善空间。中长期来看,我们看好中国平安保费质量的持续提升利好保险公司的长期盈利水平,以及互联网+综合金融商业模式的业绩贡献,目前中国平安围绕保险主业打造的综合金融+生活服务生态圈已经初具规模,看好未来年度会形成对业绩的有力支撑。”方正证券林喜鹏分析认为。华泰证券沈娟也表示,中国平安通过一系列互联网交易或应用平台,以“互联网+综合金融”的模式推进各项业务协同发展。预估值处于底部,业绩稳定成绩优异,后期修复空间大,维持买入评级。

  <<号外财经>>发现,3月份以来,截至4月27日,中国平安累计上涨11.20%,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上涨9.88%。中国平安整体跑赢大盘,再加上业绩的稳增长,让重仓基金尤其是重仓市值超过1亿元的基金长长舒了一口气

  原标题:中国平安股价与业绩双飞 22只基金长舒一口气

中国平安股价与业绩双飞 22只基金长舒一口气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