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Getty Images投诉 谷歌不公平竞争再惹官司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4-28 10:08:44

  在与欧盟之间迅速升级的反垄断大战中,谷歌面临着新的威胁,原因是领先的美国照片经销商Getty Images投诉称,谷歌以不公平的方式侵蚀其业务。

  Getty表示,于27日在布鲁塞尔提交正式控告。该公司声称,谷歌试图搭Getty摄影新闻业务的便车,而不是自己生成内容。具体来说,Getty指控谷歌图片“收割”Getty的照片,在此过程中还把流量从Getty的收费网站引走。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已向谷歌发出两波指控,称谷歌滥用其在网页搜索方面的霸主地位推销其自身的购物服务,还指控谷歌滥用其Android操作系统的主导地位把客户锁定于使用谷歌应用。Getty的控告揭开了第三个关切领域,称为“数据抓取”。

  在这一领域,谷歌被指利用竞争对手生成的内容推介自己的服务。这一控告意味着,欧盟委员会将不得不对其是否认为谷歌违反了竞争规则形成观点。谷歌拒绝评论该案,但从整体层面上否认自己违反了任何反垄断规则。

  在前一届欧盟委员会任期内,对于针对谷歌的有关数据抓取的指控,欧盟曾决定不予受理。不过,几位反对谷歌的律师表示,他们已接到欧盟委员会释放的信号,称鉴于其他控告和快速变化的数字世界格局,该委员会正变得更乐于受理这方面的控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