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贵阳)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召开在即:五大看点引人关注

来源:新华社
2016-04-28 10:12:14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由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组委会主办、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承办的“2016第二届中国(贵阳)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将于5月27日在贵阳召开。届时,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发布一系列战略举措,其中五大看点引人注目。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简称“数博会”,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大数据峰会。作为本届数博会的核心论坛,“2016第二届中国(贵阳)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最受行业关注。

  据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透露,本届论坛将发布一系列战略举措:首次曝光12个大数据平台;发布《2016大数据交易白皮书》;大数据清洗基地揭牌仪式;“数据星河”战略重磅发布等。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有五大看点。

  一是遍发英雄帖。行业“大佬”多,堪称大数据领域的“群英会”。王叁寿说,除了15个省份和50多个地级市的政府代表之外,国内300家大数据交易产业链上的企业创始人、管理层悉数参加。

  二是“数据星河”战略发布,12个大数据平台首次曝光。王叁寿说,“数据星河”战略将打造数权、数融、数创、数通、数价、数托、数货、数金、数客、数标、数知、数例等12个大数据平台。

  三是发布《2016年中国大数据交易白皮书》,系统阐述当前我国的大数据交易现状,介绍和分析从全球到国家,从国家到产业的大数据交易,对大数据产业发展及大数据交易具有推动和指导作用。

  四是大数据清洗基地揭牌仪式。将依托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综合实力,把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打造成全球大数据清洗基地,开展大数据对外清洗业务。

  五是发起成立中国城市大数据发展联盟。据王叁寿介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联合15个省份、35个地级市,成立中国城市大数据发展联盟,开展整合资源、协同创新、研讨交流、推广应用、标准研制、人才培养、业务合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