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厨电成家电业中小确幸

作者:佚名 来源:海南日报
2016-04-28 09:49:00

  在业内人士眼中,大家电利润的“小船说翻就翻”,而厨电细分行业目前的日子还过得比较滋润。“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我家”,不少人惊叹厨电行业“风景这边独好”。厨电成为家电行业中的小确幸还是有原因的。

  大家可能留意到了,IH智能饭煲、料理机、面条机、智能垃圾桶等许多高新品类“宝宝”正在占领厨房,而且慢慢地长成“利润奶牛”——以现在最火的IH智能饭煲为例,某国产品牌的单价已达3000元左右,却能在短短几个月内卖到几十万台。

  2016年,老板、美的、华帝等巨头又瞄上了单价和毛利更为可观的洗碗机领域,从研发到生产再到市场卡位,新一轮赛跑的发令枪已打响。

  另一方面,品牌企业正加速向高端定位转型。先不说在厨电高端市场已成为霸主的老板和方太,粤系厨电大佬华帝也步入了“高端智能厨电”品牌战略之路:以专利产品“智能语音魔镜烟机”系列为爆款,成功撬动了智能吸油烟机的风口。

  打造高品质生活美食圈,最大限度地发挥O2O优势,是现在老板、方太、华帝正在干的事——消费者通过线上的APP、微信和官网,预约由企业运作的“大师课”、“烘焙课”等烹饪、插花、茶道,甚至是私宴、派对等生活服务……营销界公认,卖产品只是最低层次,卖标准、卖服务、卖体验也仅是标配,只有达到“贩卖快乐”甚至是“贩卖生活态度”的高度,才是水平。(毕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