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议员欢迎中国投资强调加强合作

作者:帅蓉 来源:新华社
2016-04-28 10:17:00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7日电(记者帅蓉)“2016中国与欧洲——投资和商业合作”论坛27日在欧洲议会举办,多位议员表示中国与欧盟互为重要贸易伙伴,欧洲与中国应在经贸、旅游等多领域加强合作,欧洲欢迎中国投资。

  欧洲议会议员克劳迪娅·阿吉亚尔在论坛上进行主题发言说,受金融危机影响,欧洲整体投资比危机前明显下降,为刺激投资回升、促进经济复苏和增加就业,欧盟推出了容克投资计划,同时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

  阿吉亚尔表示,中国是世界上一个主要经济体,中国与欧盟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互为重要进口来源国,中国还是欧盟日益增长的出口市场。她还说,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将为双方投资者创造更自由和安全的投资环境,中欧应继续携手在多领域增强合作。

  作为葡萄牙籍议员,阿吉亚尔还推介说,葡萄牙的安全环境和独特地理位置是吸引投资者的两大优势,葡萄牙非常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

  克罗地亚籍欧洲议会议员伊万娜·马莱蒂奇和保加利亚籍议员埃娃·保诺娃也在论坛上介绍了本国投资环境,并对中国投资者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