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或再攻一次3000点,攻不上就回2900

作者:佚名 来源:重庆晨报
2016-04-28 10:18:52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不出所料,昨天的A股市场再次震荡。自上周三大跌后,大盘目前已连续盘整4个交易日,成交量不断萎缩。昨天,沪深两市累计成交仅3800多亿元,这个成交量创下了沪综指自2638点反弹以来的新低。

  在分析人士看来,沪综指60日均线(目前位于2900点附近)暂时会得到支撑,空方不敢轻易连续做空,但多方也同样有心无力,处于“打游击”的状态。尽管如此,但市场在节前依然可能出现一个反抽,目标点位是3000点一线。

  昨日收盘后,股民“莱亚”在股吧发文称,虽然大盘这几天一直在缓缓往上走,但量能不行,如果后市不能有效放量,则大盘反弹的高度不会高于3000点,之后将再次考验2900点区域。他同时称,还有两天就是五一假期了,虽然放假时间不长,但对投资者的心理仍有一定影响,打算持币过节的朋友,今天就可以考虑减仓变现了。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如果真的要攻击3000点一线,可能就是节前的这两个交易日,因此,即使要减仓也要视具体的股票而定,对于已经进入“发射状态”的强势股来说,这两天反而可能会有不错的行情,因此,不建议今天早盘一早就减仓,可以多观察几小时。并且,从这几天大盘整理的形态来看,向上攻击3000点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相对来说,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显然是“乐观派”,他很直白地表示:在当前这个点位,市场大部分风险已经释放,向下空间已经不大。如果A股继续下跌,将是投资者“捡钱”的机会。也就是说,目前A股已经非常接近底部,“未来可能会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来震荡筑底。”

  任泽平建议投资者在大盘震荡筑底的这个时间段内,关注业绩好的公司,“未来靠业绩说话的公司,其股价可能会不断创出新高。”任泽平同时认为,这类公司之所以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供给端收缩、成本节约,同时在新技术、新模式上有所突破的行业。

  资深投资者包杨也认为后市精选个股比较关键,“有好股票在手中,就不要太在意短期市场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