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只场内货币规模突破100亿

来源:凤凰网
2016-04-28 10:28:00

  4月以来,A股在存量资金博弈下,仍然整体上呈震荡趋势。市场风险偏好跟随行情逐渐降温,低风险产品重回投资者视野。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上交所上市交易的13只货币ETF总规模为2906亿元。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鹏华添利的市场规模已由2月22日上市当天的10亿元,迅速突破100亿元,仅47个交易日规模翻10倍,成为又一只规模突破百亿的场内货币基金。

  业内人士指出,当下股市起伏不定,个股大幅分化,投资者较难捕捉结构性行情机会。而在波段性机会时隐时现的行情下,场内货币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随着市场趋势转换,鹏华添利(511820)为投资者的场内账户资金,提供了有效、灵活的避险理财工具。

  借道鹏华添利场内货币基金,投资者在等待投资机会时,可以让炒股账户的资金获取远超活期存款的收益。而合理利用鹏华添利基金支持T+0回转交易的产品特性,投资者则可以在规避市场风险的基础上,大大提高证券账户中闲置资金的利用效率。当股票市场风险较大时,投资者可以买入场内份额鹏华添利规避风险;当股票行情来临时,投资者又可以卖出鹏华添利,资金即刻就能够买入股票,这样投资者既获得了货币基金高于活期存款利率的稳定收益,又免于错过个股难得的买点,从而让资金周转更为灵便。

  与市场其它理财工具相比,鹏华添利的产品设计优势更为突出。相较于隔夜回购当天参与后无法进行撤销操作,需要等到次日资金才可使用的不便,鹏华添利的交易机会成本明显偏低。另外,买入鹏华添利之后无需要操作就可以持续享受收益,而隔夜回购则需要每天“滚存”,操作繁琐。

  不同于传统货币基金,投资者在周五买入场内份额,需在下个周一份额被确认后才可享受收益,鹏华添利买入即享收益,因此能够实现在周五买入后,享受到周五至周日三天的全部收益,如遇其它节假日亦然。比如即将来临的五一小长假,投资者在4月29日收盘前买入鹏华添利(511820),可以获得在4月30日、5月1日、5月2日、5月3日四天的货币基金投资收益。此外,根据历史行情数据测算,场内货基在跨周末和节假日的预期收益,相比平时收益较高。

  在上市47个交易日里,鹏华添利基金规模即已突破100亿元,除与其突出的产品设计优势息息相关外,更与其静态收益稳居行业前列异密不可分。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鹏华添利成立以来期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稳定在2.53%左右,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遥遥领先。从场内交易的活跃程度来看,鹏华添利自上市以来的47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额11.43亿元,在同类基金中成交最为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