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承认1991年就存在测试不当行为

来源:新华网
2016-04-28 10:16:17

  日本国土交通省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三菱汽车承认,对该公司汽车进行的燃油经济性测试从上世纪90年代初起就存在问题,使这起已经损害其信誉和国内销售的丑闻进一步扩大。

  日本第六大汽车制造商在测试中行为不当的最新消息曝光之前,全球汽车行业出现多次爆料,动摇了消费者对汽车制造商所宣传的油耗和尾气排放数据的信心。

  三菱汽车上周表示,其将四款在日本销售的小排量车的燃油效率夸大了高达10%,受影响车辆超过60万辆。该公司正计划查实其在海外销售的车辆是否受到影响。这家汽车生产商表示,其内部调查发现,燃油经济性测试方法并未遵守日本标准,受影响的车型可以追溯到2002年。

  但在日本国土交通省昨日发布的报告中,三菱汽车透露燃油经济性测试自1991年就违反了国内标准,那年日本开始实行一种不同的测试方法。

  三菱汽车表示,该公司之前使用的测试方法和美国所用的方法一样。考虑到两国不同的路况和驾驶习惯,两种方法中哪一种能得出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数据还不清楚。

  三菱汽车表示,该公司相信其在其他国家使用的测试方法是正确的,但补充说将向日本以外的有关部门提供证据。美国当局已经要求三菱汽车提供有关其发动机的信息,但三菱汽车执行副社长中尾龙吾表示,该公司还未发现任何证据表明其在日本以外存在不实燃油经济性数据。

  原标题:三菱汽车承认1991年就存在测试不当行为

三菱汽车承认1991年就存在测试不当行为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