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达通广布局PPP项目 机器人换电池仅需3分钟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4-28 10:31:06

中联达通广布局PPP项目 机器人换电池仅需3分钟

机器人换电池现场(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 近期,中联达通广(镇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镇江新区80家政企单位签订“绿色公务出行”合作协议,并开展“绿色公务出行”公益活动。

  中联达通广董事长谢子聪表示,与镇江新区通过PPP合作方式,展开覆盖全市的“一城网四通道”加电站网络的建设和运营。“镇江模式”为新区政企单位绿色公务出行提供示范支撑。

  对于“镇江模式”,谢子聪如是介绍,镇江作为样板,其模式包括以下几点:第一,为减小项目建设投资压力,创新加电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用地模式;第二,按照“换电”模式的商业运营规律,创新“车电分离”补贴孵化政策;第三,以让车辆用户“买得值,用得好”为商业推广平台构架标准,创新开展“裸车销售电池租赁”市场推广模式,以及同时建设由“充电”和“换电”两个网络组成的充换电基础设施平台,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便宜便利”的服务。

  目前,镇江新区已完成11处充电桩群(111个充电桩)的建设任务,投入25辆电动乘用车,为新区政企单位绿色公务出行提供示范支撑。并将以镇江辖区为规划基本单元,以市区6-8公里、郊区10-15公里为半径开展加电站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中联达通广已成功开发通用型电动乘用车电池快换智能机器人系统装备,为一辆电动汽车更换电池大概需要3分钟左右。

  谢子聪还表示:“电动汽车新模式需要扎扎实实去推进,我们没有好大喜功,将目标设定的很宏大,我们就是要用2-3年的时间,认认真真去铺设网络,探索出切实可行的模式。并争取在明年举行一场从镇江到北京的电动车拉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