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分手索要首饰遭拒 称在女子家火锅底料投毒

来源:重庆商报
2016-04-28 11:27:00

  “我已雇人在你家火锅底料里投毒”

  分手后他想要回送的贵重首饰遭拒,便发信息扬言投毒

  分手也是一门艺术,有的分手后还能做朋友,有的却分成了“仇人”。史进就属于后者,他分手后向前女友索要恋爱期间送给她的首饰,遭拒后便发短信和信息,扬言投毒……

  23日下午,渝北区黄泥塝派出所接到女子龚娜报警称,有人在她家的火锅底料里投毒。原来,龚娜家是做火锅底料生意的,住在渝北区黄泥塝某小区,当天她收到一条陌生手机号发来的短信:“我已花4000多元雇人在你家火锅底料里投放毒药。”随后,她还收到了前男友史进发来的信息,说的是同样的话。

  民警立即联系史进,对方称自己在江北机场,民警迅速赶到江北机场将史进抓获。民警了解到,史进是涪陵人,没有工作,他和龚娜都是90后。2015年8月,两人在北京的一个酒吧里通过某社交软件“摇一摇”功能认识,回到重庆后,史进对龚娜展开热烈追求,期间史进买了黄金项链、首饰等送给龚娜。

  “我们恋爱期间,我发现她和别的男人也在交往。”史进称,两人经常为此吵架,今年4月中旬,龚娜突然提出分手,称两人性格不和,这让史进很痛苦。分手后,史进要求龚娜退还黄金项链、首饰等,但遭到拒绝。于是史进便想到用“投毒”恐吓龚娜,“其实没有真正投毒”。

  民警查实,几个月前至今,龚娜家未向外销售火锅底料,但为确保安全,民警已对龚娜家的全部火锅底料进行封存,并对史进处以行政拘留10天。

  (文中人物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