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不离婚与女子交往 不满被冷遇砍伤对方母女

作者:郭海燕 杨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8 11:30:00

  现年50岁的高香香(化名)于2014年丧偶后认识了老伴健在、儿女双全的马志余。马志余61岁,人脉挺广,能说会道,在当地小有名气。他见比自己小11岁的高香香颇有姿色,本就不安分多方寻觅“知己”的他便有意与高套近乎。而高香香听说他和老伴感情不和,正在办理离婚手续,于是同意和他交往。

  其实马志余还有鲜为人知的另一面,诸如性格暴躁、爱说大话等,此前曾两次因殴打他人、妨害警察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案发前主要靠帮助驾校介绍生源赚取一些收入。相处中马志余非常热心,利用自己和某驾校熟络的优势,主动为高香香的女儿张伟伟(化名)缴纳了学费。学习过程中张也因马的关系得到一些关照,一路过关顺利拿到了驾驶证。

  2015年端午期间,高香香考虑到马尚未离婚,和自己交往有些名不正言不顺,于是,发短信说自家端午聚会马就不要来凑热闹了。马看到短信后很不高兴,感到高香香一家慢待冷落自己,对不起自己的一片热心,于是回信说了一些“既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之类的污言秽语。高见后非常生气,对骂后提出分手。

  之后,马志余得知是张伟伟看到短信内容后希望母亲与其断绝交往。想到自己曾热心帮助其考取驾照,她不但不感恩,还使绊子坏自己好事,顿时怒火中烧,随即到高香香打工的河北秦皇岛某医院“算账”。在得知高未上班后,转而奔张家而去,进门见到正在玩牌的张伟伟,马志余气呼呼地从挎包内掏出事先准备好的菜刀朝张头部猛砍数刀。看见女儿被砍,高香香不顾一切地从内屋冲出,也遭马疯砍,直到张的公公搬起凳子将马砸倒在地。

  一场杀戮,导致张伟伟重伤二级,因疗伤需要不得不将怀孕三个月的胎儿做了人工流产;高香香伤情略轻,为轻伤二级。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满脸疤痕的母女二人至今仍心有余悸。

  此案经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后,2016 年4月8日,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马志余有期徒刑十一年。(郭海燕 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