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鼓励电信市场竞争 推动电信资费方案简化

来源:中国网
2016-04-28 11:32:38

工信部:鼓励电信市场竞争 推动电信资费方案简化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国新办今天举行2016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工信部将进一步促进电信市场的竞争,推动电信企业简化资费方案。

  闻库指出,工信部将不断推动企业出台各种有效资费,进一步促进市场的竞争,一方面鼓励3家基础电信企业全业务领域竞争,在固网方面,鼓励中国移动加快固网的发展,特别是在大城市的固网网络覆盖,在移动网络领域,充分利用铁塔公司的优势,最大限度的应用现在已经有的这些基站,支持电信、联通发展4G,提升共建共享的水平,缩小与移动的差距。另一方面,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电信领域参与竞争,继续推动移动通信转售的业务,进一步扩大宽带接入网的试点范围,充分发挥民间资本的活力,释放鲶鱼效应。

  此外,闻库表示,工信部将加强市场行为监管,切实提高用户服务体验,推动企业进一步简化资费方案,优化套餐设计,通过加强资费信息公开、帐单展示和流量消费提醒,提供多样的消费查询途径,提高用户消费的透明度,让用户看得明白、用得舒心。

  原标题:工信部:鼓励电信市场竞争 推动电信资费方案简化

工信部:鼓励电信市场竞争 推动电信资费方案简化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