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议长因性侵男童丑闻被判入狱15个月

作者:何险峰 来源:新华社
2016-04-28 13:47:00

  新华社芝加哥4月27日电(记者何险峰)美国法院27日作出判决,美国国会众议院前议长丹尼斯·哈斯泰特因在性侵男童事件中支付受害人“封口费”以掩盖其罪行,被判处入狱15个月并向一个受害者基金支付25万美元罚金,此外还须在服刑完毕后接受两年监外看管。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当天在芝加哥联邦法院举行的庭审中,法官托马斯·德金称哈斯泰特为系列儿童猥亵者。哈斯泰特的辩护律师以其年龄较大、在国会服务多年等为由申请缓刑,但遭到法官拒绝。

  在与法官的对话中,哈斯泰特首次承认,他在芝加哥郊区约克维尔地区担任约克维尔摔跤教练时曾性侵男童。这期间,他被指性侵5名未成年男子。时至今日,他涉嫌的性侵罪名已过追诉期。

  哈斯泰特现年74岁,于克林顿总统任期以及布什总统任期内连续8年任国会众议院议长,为美国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众议院议长之一。从政前,他于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在约克维尔中学任摔跤队教练等职。

  哈斯泰特性侵男童事件于4年前浮出水面。当时,哈斯泰特被发现自2010年至2012年,从多家银行15次取现,每次取款5万美元。银行工作人员就此问询时,哈斯泰特撒谎说取钱是为了投资股票等。此后,他故意将取钱数目降为不超过1万美元,以规避银行相关规定,逃避“查账”。2013年,联邦执法部门因他可疑的取现行为对其启动调查。去年5月,美国检方以其违反联邦银行法、向联邦司法人员撒谎等罪名起诉哈斯泰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