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弘扬先进典型坚持学做结合提升行业软实力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2016-04-28 13:54:00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乔雪峰)4月28日,交通运输部召开视频报告会,揭晓“2015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评选结果。乌鲁木齐铁路局喀什工务段、四川省乐山市公路局王川英雄群体、民航华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管制二室荣获“感动交通特别致敬人物”,河南省济源市思礼镇水洪池村苗天才等10名个人和团体荣获“2015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称号,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于义睦同志等40名个人和集体荣获“2015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称号,国家铁路局等22个单位获得最佳组织贡献奖。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会上勉励获奖者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呼吁全行业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和弘扬先进典型,坚持学做结合,营造“学有榜样、做有标杆”的良好风尚,提升行业软实力,树立行业好形象。

  “2015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中国交通报社、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承办。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和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参与、踊跃推荐。经过报名推荐、事迹宣传、媒体公示、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从271个各地推荐的人物中,评选出了“感动交通特别致敬人物”“2015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和40位“2015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

  杨传堂高度评价“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他表示,过去的一年,交通运输部奋力当好发展先行官,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行业的担当与奉献,离不开广大交通人的热忱和辛劳,作为其中杰出代表,“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的事迹震撼心灵、感人至深,他们的故事各不相同,却都蕴含着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内涵。

  杨传堂指出,面对交通运输发展新形势新任务,要把握先进典型的精神实质,深挖价值内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使核心价值观见人见事见情、有根有据有魂,培树更多具有时代精神的楷模,提炼出具有行业特色的价值追求,精心构筑好交通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杨传堂强调,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先行的使命需要精神的支撑。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先进事迹作为“两学”的生动教材,把争做先进作为“一做”的目标参照,使广大干部职工在“学”中提升境界,在“做”中自我超越,汇聚成当好发展先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团结一致朝着交通强国的梦想不断奋力前行。

  杨传堂要求,全国交通运输系统要把讲好交通故事、树立行业好形象提升到战略高度去认识和推进。要切实用好“感动交通人物”等精神富矿和生动素材,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和示范工作。要遵循传播规律、注重方式方法,建好用好新媒体工具,增强宣传的覆盖面和传播力,找准受众关切,主动发声,敢于发声,使干部职工受到鼓舞、增强认同。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主持会议。苗天才等6位获奖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代表,交通运输部机关、在京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京外直属单位,以及工会系统的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前,杨传堂参观了“感动交通年度人物”事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