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冬冬:VR市场前景广阔 创业团队需老中青三代搭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8 14:09:00

刘冬冬:VR市场前景广阔 创业团队需老中青三代搭配

  中新网4月28日电 4月27日,由中国新闻网主办、竹海科技独家合作的《创业精英荟》首次线下活动“VR创业离现实消费还有多远”在京举办。在VR创业风潮席卷全球,众多创业者涌入之时,华为大数据总监刘冬冬表示,VR的市场前景广阔,创业团队需要老中青三代搭配,由更加了解传统行业的“老一辈”指明方向,加上年轻人新的技术和创意,从而创造更理想的商业模式。

  刘冬冬表示,VR未来的市场前景广阔,目前其周边的相关产业已经发展起来了。他预测,今明两年是VR产业发展的风口期,之后将进入行业洗牌的状态。刘冬冬认为,对于VR创业团队来说,做跨界产品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首先做硬件的成功概率很低,小的创业团队必然竞争不过大的厂商;其次做游戏和影视也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方向,因为其成功与否很大程度取决于内容,而不是技术。VR其实只是一个工具,核心问题是你的产品能带来什么样的价值,也就是能解决什么样的痛点问题。”

  刘冬冬认为,VR创业团队需要老中青三代搭配,“所谓老和中指的是对传统行业非常了解的一类人,他们更加了解行业的困难和痛点,而年轻人擅长新的技术、新的创意。这样的人员搭配更有利于开展某一个细分领域的布局。”刘冬冬称,创业团队需要找到一种商业模式,在理论和逻辑上能够“跑通”,从而吸引资本进入并将这种商业模式复制和放大,这是最理想和最现实的状态。

  大数据方面,刘冬冬表示,未来VR和大数据两者会有更紧密的结合,通过对体征数据等日渐成熟的大数据分析,可以获得更精准的结果,从而针对不同用户进行内容的规划和定制,实现更多的盈利。

  据悉,中国新闻网《创业精英荟》活动旨在围绕创业者创业的历程,尤其是创业过程中的遭遇以及感悟来搭建一个各方人士交流互动的平台,从中汲取创业路上宝贵的经验和教训,从而反哺更多的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