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灵药业抗真菌药“新星”受关注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4-28 14:27:00

  继全国药品交易会的成功亮相后,近日,由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下称“海灵药业”)研制的外用抗真菌重磅产品路利特-卢立康唑乳膏再次出现在2016年全国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上,获得广泛关注。

  作为皮肤科最新外用抗真菌乳膏-卢立康唑乳膏,适用于敏感菌引起的皮肤浅表真菌感染:足癣、体癣、股癣,也可用于皮肤念珠菌病和花斑癣。具有抗菌谱广、抗菌能力强、作用持久、疗程短的特点。被誉为“外用抗真菌药的超级新星”。

  自1993年酮康唑、特比萘芬应用于真菌感染治疗以来,没有新的外用抗真菌药上市。但是,真菌感染的流行病学特征已发生明显变化,原先的外用抗真菌药因为耐药及疗效等因素,已无法解决真菌感染反复发作等问题。因此,海灵药业从日本农药株式会社引进了全新一代的外用抗生菌药卢立康唑乳膏。

  卢立康唑乳膏2012年在国内上市以来,已得到广大临床医生的初步认可,2013年卢立康唑获得美国FDA批准,成为在日本、印度、中国、美国等国家应用的国际化产品。

  皮肤病用药的市场空间推算约有40亿元,未来卢立康唑进入OTC市场,公司将与行业知名的OTC销售团队合作,预计市场份额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有望3年内成为过亿品种。

  卢立康唑上市同时,作为生产厂商的海灵药业还积极参与皮肤科领域的学术建设,为产品在广大皮肤科医师的认知与推广领域做积极工作。

  经过多年深耕,海灵药业已经成为业内以质取胜的代表企业之一,公司的很多产品如拉氧头孢钠,已经畅销国内二十余年,拥有良好的声誉。

  今年是注定要载入海灵药业公司发展史的一年,海灵药业有望借力资本市场,同时获得更大的发展。

  1月15日,长江润发发布公告称拟置入控股股东35亿医药资产跨行业转型,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亿元,投向医药项目等。作为制剂生产的海灵药业就是其中的重要标的,也是长江润发布局医疗大健康产业平台的重要基石之一。

  长江润发将打造的医疗大健康产业化平台,业务覆盖抗感染类药品生产、营销与销售等多个基本环节。其中医药板块将以海灵作为起点,逐步并购优质药物品种,优化产品结构。

  药品生产及药品质量是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海灵药业在注重药品生产、大力发展销售并积极研发创新的基础上,凭借多年专注抗感染业务积累的经验,具备更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发展能力。

  这一点也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上海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显示:未来在保持抗菌药物稳定增长的情况下,海灵药业将加大非抗类产品复方枸橼酸铋钾胶囊、卢立康唑乳膏的销售,同时调整代理制销售模式为代理+自有队伍销售,覆盖医院和药店两大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