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国共发生特种设备事故46起

来源:新华社
2016-04-28 14:29:56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谭谟晓、董峻)质检总局28日通报,今年一季度全国共发生各类特种设备事故46起,死亡45人,受伤25人。与2015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增加2起,死亡人数减少9人,受伤人数增加3人。

  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静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八大类特种设备中,锅炉事故7起,压力容器事故3起,气瓶事故5起,电梯事故13起,起重机械事故10起,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事故5起,大型游乐设施事故3起。

  李静说,一季度特种设备事故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违章作业、安全意识不够,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制度不健全。以上事故正在按照事故调查的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

  她表示,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事故,降低故障率,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乘梯需求,保障油气管道安全,质检总局将深化开展电梯安全攻坚战和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