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1套公租房今日摇号配租

作者:赵莹莹 来源:北京晚报
2016-04-28 14:27:00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记者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获悉,今天本市将启动第四次市级统筹公租房分配,全市十六个区的21382户公租房备案家庭将参加7个公租房项目共9961套房源的摇号配租。

  市级统筹公租房配租,是市住房保障部门为进一步加快解决全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问题建立的公租房分配模式。本次摇号配租,怀柔、顺义等多个远郊区首次纳入公租房配租序列,为远郊区公租房轮候家庭解决困难。

  据了解,此次配租的7个公租房项目包括管庄北二里、燕保·马泉营家园、燕保·温泉家园、岳各庄(阅园)、亦庄新城、燕保·马驹桥家园和燕保·大学城家园,房源共计9961套。基本包含了北京市目前所有公租房标准户型,其中,大套型建筑面积60平方米左右,中套型建筑面积50平方米左右,小套型建筑面积30至40平方米左右。燕保·马驹桥家园和燕保·马泉营家园两个项目,为整建制公租房小区,管理区域统一,燕保·马泉营家园超3140套房源,也是目前北京市房源最多的公租房项目。共有21382户公租房备案家庭参加了此次初步意向登记,意向登记家庭与房源比例为2.15:1,其中中心城六区的意向登记家庭共有18599户,占全部登记人数的86.98%。

  市投资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7个项目房源均严格按照《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技术导则》建设和产业化精装修交房,户型、装修标准统一。J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