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鼓励高端装备业海外并购

作者:佚名 来源:山东商报
2016-04-28 14:33:39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据了解,《实施方案》 还确定了海洋、产能、经贸、能源、金融、文化等8个重点合作领域,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研究制定重点产业国别合作指导意见。

  该负责人介绍,我省将鼓励高端装备制造、重型汽车、电子信息等优势企业,到科技发展水平较高的国家建立研发中心,投资并购先进产能。支持轮胎、造纸、炼油等资源依赖度高的企业,到资源富集国家建立资源开发基地。支持有实力的农业龙头企业与俄罗斯、中东欧等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带动农机装备、良种、肥料等技术出口。

  同时,我省还将引导轻工、家电、服装、有色金属等龙头企业到南亚、东南亚地区建设产业聚集区或工业园,并引导大型商贸物流企业在中亚、西亚和中东欧等地建设境外商贸物流园,还将支持农业科技龙头企业在俄罗斯、蒙古及中亚、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创建特色农业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