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浏览器升级新媒体平台 高晓松、黄磊已入驻

作者:红达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016-04-28 14:55:00

  摘要:4月28日消息,今日,UC浏览器宣布将全面升级打造新媒体平台。正式发布阿里汇川移动广告平台,打通UC浏览器、神马搜索、PP助手等多个阿里旗下移动产品,为广告主提供移动精准营销服务。

  网易科技讯 4月28日消息,今日,UC浏览器宣布将全面升级打造新媒体平台。此外,UC还推出了赋能媒体计划,推动内容提供商向内容服务商转变。同时正式发布阿里汇川移动广告平台,打通UC浏览器、神马搜索、PP助手等多个阿里旗下移动产品,为广告主提供移动精准营销服务。

  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表示,“未来五年,互联网产品必须从’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升级”,他认为,互联网出现之前,信息很少,获取信息的途径少,用户要自己去找信息,是“人找信息”的模式;移动互联网出现之后,信息爆炸,理想的模式应该转变为“信息找人”。

  同时UC浏览器将借鉴手机淘宝的做法,2012年,手机淘宝启动了“千人千面”项目,利用用户属性和历史访问记录进行算法推荐,实现了与淘宝PC端不同的个性化体验。 俞永福指出,手机淘宝“千人千面”的背后,是供给侧和消费侧的双向变革。

  针对UC头条产品,UC总裁何小鹏介绍到,从2015年8月推出了基于浏览器的UC头条,根据移动场景和浏览习惯,将精选后的信息和服务已初步实现千人千面。与此同时,UC浏览器在国内的产品将正式更名为“UC”。而UC信息流产品也将于近期在海外落地,与浏览器、应用发行一起构成形成全新的UC海外信息服务矩阵。

  此外,UC为扶持内容生产者正式推出了“赋能媒体计划”,平台上的媒体像天猫品牌商家一样拥有自己的“内容店铺”,目前已经与第一财经、网易、爱卡汽车、时尚集团达成内容合作,高晓松、黄磊,财经作家吴晓波也已先后入驻。(红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