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金针探底 2900点支撑依然有效

作者:巨丰投顾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4-28 15:09:37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午后,在日本股市暴跌影响下,大盘继续下探,但牢牢站在60日均线上方,题材股尾盘集体反弹,创业板翻红。盘面上,钛白粉、银行、券商、锂电池、迪士尼、医药等板块活跃,大飞机、分散染料、天津自贸区、稀土永磁、氟化工、有色、稀缺资源跌幅居前。目前股指上方有30日均线压制,下方有60日均线支撑,缩量震荡构筑中期底的概率增加。仓位轻的投资者可以逐步建仓底部区域蓝筹股。

  【板块方面】:

  南京银行高送转带动银行板块走强,成为护盘的重要力量: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涨逾3%,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等上涨1%。钛白粉板块逆市大涨:佰利联、中核钛白、金浦钛业、安纳达均小幅上涨。

  【消息面】:

  1、习近平: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安徽调研时强调,“十三五”规划纲要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对实践的新要求,反映了人民意愿和社会期盼,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行动指南。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自身优势,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一季度国企利润总额同比下降了13.8%

  财政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1-3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部分经济运行指标出现积极变化。收入、利润同比继续下降,但降幅分别比上月收窄2.8和0.4个百分点;石油、煤炭、钢铁和有色等行业继续亏损。

  3、证监会:推动出台私募基金监管条例

  在27日召开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上,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及时查处新型非法发行股票活动、健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做好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工作等三方面,积极做好非法集资防范处置工作。其中在健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方面,该负责人透露,将积极推动出台私募基金监管条例,并在证券法修改中对股权众筹作出规范。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午后,在日本股市暴跌影响下,大盘继续下探,但牢牢站在60日均线上方,题材股尾盘集体反弹,创业板翻红。盘面上,钛白粉、银行、券商、锂电池、迪士尼、医药等板块活跃,大飞机、分散染料、天津自贸区、稀土永磁、氟化工、有色、稀缺资源跌幅居前。

  南京银行高送转带动银行板块走强,成为护盘的重要力量: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涨逾3%,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等上涨1%。

  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4月议息会议结果,利率不作调整。受此影响,美股小幅反弹,黄金价格收于1250美元/盎司;欧洲股市小幅上涨。这些给A股反弹提供外部支撑。但午后日元升值导致日经指数暴跌,一度对A股形成巨大的冲击,但大盘牢牢守住了60日均线。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状态,大盘2900点支撑依然有效,但是债市风险还未落地,期货市场受到管理层打压,使得投资者趋于谨慎,资金观望情绪明显,没有增量资金入市,市场大概率会维持缩量震荡状态。短期依然建议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