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旅游扶贫队走进武陵山区

作者:佚名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4-28 15:29:32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通讯员曹巧红、郑爱民)26至27日,“2016年城乡牵手游——旅游扶贫走进武陵山区”活动,在巴东县野三关镇举行。近百名旅游与农业专家、志愿者、爱心人士、文艺演职人员组成的扶贫队,为当地旅游经营户和群众开展旅游扶贫指导和服务。该活动由省旅游委、省扶贫办主办。

  扶贫队中的旅游专家开设了富民讲堂,对村镇干部、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共150余人进行了乡村旅游、农家乐、互联网+等内容的培训;扶贫队带去了16名有投资意向的旅游企业代表,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旅游项目推介会;由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小组,免费为群众提供医疗卫生、中医保健、美容美发、技术咨询、农技推广等服务。

  省旅游委副主任周正素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探索旅游扶贫新机制,今年还将陆续在大别山、秦巴山和幕阜山区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