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国际海洋高新科技展在珠海开幕

作者:邓媛雯陈彦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8 15:33:00

2016中国国际海洋高新科技展在珠海开幕

2016中国国际海洋高新科技展28日在珠海开幕。冒韪摄

  中新网珠海4月28日电 (邓媛雯陈彦儒)2016中国国际海洋高新科技展28日在珠海开幕,展示了中国海洋高新科技技术和高新尖产品,为中国海洋科技创新与转化、海洋经济可持继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该展会由中国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珠海市会议展览局、珠海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览面积达20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美国、韩国、德国、芬兰、新加坡、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131家企业参展。

  本届海洋科技展以“海洋高新科技”为主题,展示内容包括海洋监测技术、海洋生物科技、海洋新能源开发、海水综合利用、船舶制造技术及装备、港口及海工装备和海洋防灾减灾技术七大板块。

  记者在现场看到,世界上在研的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备受观众关注,该机总长36.9米,翼展38.8米,采用了国产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为53.5吨,水上救援一次可救起50人。据中航通飞副总经理沙长安介绍,AG600飞机从国家立项型号研制启动至今,中航工业集团各参研单位先后克服一系列难题,攻克了技术和管理难关,目前正在珠海进行总装,计划今年首飞。

2016中国国际海洋高新科技展在珠海开幕

2016中国国际海洋高新科技展28日在珠海开幕。冒韪 摄

  威旗防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参加了此次展会,该司曾解决了广东台山核电站一期#1#2机组核岛HOF厂房水池内壁SPUA聚脲弹性体防腐施工难题,据威旗科技董事长赖华生介绍,在供给侧改革推动下环保高性能防腐技术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门槛,该司参展带来了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海洋船舶防腐产品,该产品已成功运用在墨西哥湾D90半潜式钻井平台等项目,希望能为海洋生态保护及海洋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当天,来自庆山南道地区的韩国参展团也带来关于船舶电气供应设备、船用橡胶、航海无线通讯设备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及产品。

  “珠海全市海域面积6135平方公里,约占全市海陆总面积78%,全市有海岛218个,”珠海市副市长刘嘉文在开幕式致辞时说,海洋经济成为珠海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板块,希望通过此次展会促进各方交流、合作与提升,为中国海洋科技创新与转化、海洋经济可持继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