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批公用充电桩投入使用

来源:新华社
2016-04-28 15:35:33

  新华社杭州4月28日专电(记者马剑)G20峰会举办城市杭州日前迎来了首批公用充电桩。记者28日从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杭州首批公用充电桩项目经过充电测试正式投入使用。

  按照合理分布、优化配置的原则,首批公用的128个快速充电枪(有的充电桩配有多个充电枪)大多设置在出租车服务区、市民中心、杭州东站枢纽、公共停车场等场所。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批充电桩采用触摸屏操作方式,人机界面友好,可采用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有卡或无卡支付方式。此外,车主还可通过“E充电”APP查询周边公共充电桩充电状态,并智能导航至就近空闲充电桩。

  负责首批公用充电桩建设的国家电网杭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充电桩可对接国内外符合直流充电的大多数品牌车型,将根据车辆充电管理器发出的充电需求进行自动适配充电。

  杭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以G20峰会重要场馆、交通枢纽、环西湖区域、特色小镇和公共停车场(库)为重点,杭州今年还将增设1000个以上公用快充枪和1500个以上慢充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