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茶乡等你来

作者:佚名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4-28 15:29:35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爱虎 通讯员张定乔 王登府

  昨日,历时16天的“五峰蓝·茶乡韵·土家情”活动,在汉口江滩圆满落幕。

  这是一次土家山寨对江城武汉的探亲之旅,也是一次五峰人民深情回馈武汉人民的感恩之旅。

  2011年8月,省委、省政府明确武汉市对口支援五峰县,武汉与五峰从此结下了超越时空的深情厚谊。5年来,武汉市委市政府落实资金1.89亿元,支援五峰民族小学、民族高中、新农贸市场、县妇幼保健院、武汉大道、新县城水源、五峰民族工业园7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除县妇幼保健院、新县城水源两个项目在建外,其余项目均投入了使用;落实资金5000万元,支援五峰民族工业园建设。

  五峰人民感恩在行动。自4月11日起,五峰县民族歌舞剧团先后在江汉区、江岸区、硚口区、青山区、汉阳区等地展演。该团精心准备了12个节目,其中新创节目9个,吸引8万多人观看。整台演出以原创的大型土家风情歌舞《我在茶乡等你来》为主要内容,既有反映土家男儿阳刚粗犷的民间舞蹈,也有展现土家女子柔情似水、勤劳美丽的的表演唱;既有说唱五峰生态旅游资源的歌伴舞,也有展示土家民俗的独特舞蹈。

  “美丽的五峰等您来!”五峰县委主要负责人热情发出邀请。江汉大学78岁的退休老教授张绪宽专程从沌口赶来,只为喝上一口纯正的五峰茶。秀美的茶山美景、灿烂的土家文化、动听的土家山歌,让武汉市民激动不已,许多人现场扫码签约。

  借助活动平台,该县8个乡镇、民族工业园,以及县教育、民政、文广新局等,分别与武汉市的13个区、2个开发区及众多市(区)直部门等全面接触,探讨无缝对接与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拉近了彼此感情,深化了两地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