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约车及租车市场报告发布 B端机构型用户市场被看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8 15:40:00

中国约车及租车市场报告发布 B端机构型用户市场被看好

  中新网4月28日电 今天,国际知名咨询机构罗兰贝格携手首汽出行发布了《2016中国约车及租车市场分析报告》。报告预测,未来B端市场容量要远远高于C端市场,B2B的需求将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重视。

  报告就中国当下移动出行领域进行了纵深的观察和分析,并特别针对约车/专车市场、长短租市场和新能源分时租赁市场进行了详尽解读。据介绍,在“互联网+”和颠覆性商业生态的背后,真正不变的本质是技术和商业模式在不断推动社会效率提升、去除低水平中介、激活冗余社会资源。而出行领域则面临更为复杂的消费场景:这其间不仅存在大量C端个人用户,更有常常容易被人忽视、却实际上充满更宽广发展可能性的B端用户——也就是包括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中小企业等等团体用户在内的机构型用户。从此次罗兰贝格发布的报告中可以看出,对未来B端市场容量的预测要远远高于C端市场——与之对应的是,B2B的需求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重视。

  首汽一直重视在B端市场的布局与发展。自2015年初获得首旅集团和首汽集团9亿启动资金以来,首汽以租车业态为先导进行出行产业布局,迅速布局中国汽车租赁服务市场的网络和产品,加之随后相继推出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首汽约车、新能源GoFun——自此首汽出行带来了专业度极高的综合性用车服务平台,全方位满足了B端客户复杂、多变的用车需求,而首汽出行背靠首旅、首汽集团的国企背景和庞大旅游资源,也为其快速赢得市场信任创造了独特的先天条件,这种优势也直接反映于首汽租车在B端市场份额的高速攀升。

  据介绍,首汽出行产业在全国近60座城市开设300+服务网点,车队规模近20,000辆。目前首汽出行与康辉、如家等大型旅行、酒店业达成战略合作,快速促成产业规模化和产品多元化,并且对自身产品和服务进行升级,为B端和C端客户带来更好的定制化产品和网络服务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