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韩方3年向中方移交541位志愿军烈士遗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8 16:01:00

  国防部:韩方3年向中方移交541位志愿军烈士遗骸

  发布时间:2016-04-28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防部:韩方3年向中方移交541位志愿军烈士遗骸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31日10时,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庄严举行第三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交接36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中新网4月28日电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今日表示,在中韩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共同推动下,韩方于2014年至2016年连续3年共向中方移交了541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均已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内。

  28日,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中韩双方前段时间在志愿军烈士遗骸移交问题上开展了一系列合作。截至目前,韩国向中方移交了多少位志愿军烈士遗骸,下一步还有什么进一步措施?

  对此,吴谦回应,在中韩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共同推动下,韩方于2014年至2016年连续3年共向中方移交了541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均已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内。根据两国达成的共识,每年清明节前韩方向中方交接一批烈士遗骸。中韩双方将继续做好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交接工作。在此,我想说的是,无论英雄走得多远,我们的心总和他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