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国有资本如何站队 洞悉2016年理财风向

来源:中国网
2016-04-28 16:14:08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拿到了丰厚的年终奖,却不去投资理财,您的资产只能在通胀下不断贬值。然而,面对纷繁复杂的投资市场,不断变幻的政策形势,如何投资才能稳健获利成为摆在每个人面前的难题。这时,找准“带头大哥”,看看专业机构如何“操作”、国有资本如何“站队”,不失为找准理财风向的一个好方法。

  近期,知名机构华融天泽强势出手,战略投资了凤凰卫视集团旗下的凤凰金融,凤凰金融是凤凰卫视集团专为全球华人打造的智能金融平台,上线一年多,交易额已破百亿。而华融天泽背后的控股公司正是大型国有控股企业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这是继去年年底中信、中科院、东方资产、中合担保等机构战略投资凤凰金融后,又一家加入“凤金A轮国家队”的强势股东。获得“国有资本”如此多的青睐,凤凰金融背后实力可见一斑。

  相比于凤凰金融,虽然有一些互联网金融企业也获得了来自专业风险投资机构的注资,但是这些机构一般被业界称为“财务投资者”,具有明显的资本市场导向,着眼于短期利益。而凤凰金融的投资方除同为凤凰卫视集团体系的凤凰卫视、凤凰网外,其它皆为拥有国资背景的传统金融机构,与凤凰金融有很强的业务互补性,除资金外,更有技术、市场、资源等优势,进行的是“战略投资”,致力于与凤凰金融长期合作,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中获得回报。

  那么,国资系纷纷牵手凤凰金融,他们看好的究竟是什么呢?就让我们来深度剖析下凤凰金融,看看究竟是哪些方面的利好,能够如此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

  一、追求更好资产,而非超高收益

  以往凭借高收益招揽用户,是某些互联网金融平台屡试不爽的招数,特别是由某些民间高利贷转化而来的平台,他们没有稳定供应的优质资产,背后往往蕴藏着高风险。

  实质上对资产保值增值的管理与风控,是一个门槛高、专业度强的领域,互联网在此之中更多的是扮演一个信息公开互通、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融资成本的连接角色,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仍是金融,不管互联网发展到哪一步,金融市场的运行机制并不会发生变化。用户获取可以用钱买到,但资产端却不是。所以那些尊重金融本质,与优质的各类金融机构开展合作,从而为用户获取好的资产信息的平台,才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源头资本。

  从成立伊始,凤凰金融就定位于精品资产,仅臻选行业中卓越的各类金融机构开展合作,这些机构为:大型知名金融机构、国有独资或控股、控股股东已在证券交易所上市、大型知名外资独资或控股。这样的机构拥有雄厚的背景实力、多年深耕相关垂直领域的专业经验、成熟体系化的风控措施,并历经了经济周期的波动考验,具备如此多实力,才有足够的底气来履行保障责任。

  二、多样化资产与智能化技术双箭齐发

  资产配置是投资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也是决定投资收益的主要因素。资产配置的一个重要基础是有多种类型的资产,这样才能帮助投资者降低单一资产的非系统性风险,从而降低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收益。

  凤凰金融在资产与技术两端并行发力,不仅与银行、保险、融资租赁、商业保理、担保、微贷机构、私募、基金等不同类别的优质金融机构合作,引入多样化的资产,使投资者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另外在技术创新方面,为让用户得以流畅的体验,凤凰金融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量化金融模型以及智能化算法准确评估各类产品风险与收益,为用户推荐与其风险偏好更契合与更经济的产品组合。

  据悉,凤凰金融在技术方面投入巨大,不仅技术人员占据公司员工的半数以上,更联动外部智库,与北京大学新金融与创业投资研究中心共同成立了国内首家智能金融研究机构——“北大凤凰智能金融实验室”,致力于开展国际领先的智能金融研究与相关金融产品设计,并将于今年开发出全球领先的智能资产配置工具,为全球华人用户进一步提供高品质的综合性财富管理服务;同时还将设计针对地方政府及(准)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系统,提供动态科学的信用评级服务。

  单纯追逐商业利益的企业将无法实现长久的发展。秉承凤凰卫视集团为全球华人提供优质服务的理念,凤凰金融联合核心企业,即优质的各类金融机构,打造令多方共赢的生态圈,运用先进的互联网科技,以及覆盖全球数亿华人的影响力,促进价值流通,助力作为经济“血脉”的金融,健康、有序、高效的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为社会营造诚信健康的金融环境,才能让广大用户享受普惠金融带来的财富增长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