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电联合光线传媒当虹科技打造“广电VR节目”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4-28 16:24:29

湖北广电联合光线传媒当虹科技打造“广电VR节目”

“发展广电网VR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现场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 昨日,湖北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湖北广电”)、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线传媒”)与杭州当虹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当虹科技”),在京签署了“发展广电网VR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布三方将在湖北广电网络率先试行VR节目。据了解,这是国内率先推出的“广电VR节目”,通过有线网络覆盖,普通用户将能在家体验到VR节目。

  据介绍,湖北广电、光线传媒与当虹科技,三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就VR节目内容、传输技术、VR体验设备等多个层面展开合作。协议三方还计划成立“广电VR产业联盟”和“联合实验室”,培养广电VR人才并展开技术攻关,在全国率先形成“广电VR内容+广电VR技术+广电VR服务”的产业链,促进广电 VR产业生态链的快速形成,为全国广电网络市场的发展探索出新模式,从而实现各方的互利共赢。

  2016被称为VR元年,用户对VR内容的需求正迅猛增长,可VR内容的缺乏已成为制约VR行业发展的瓶颈;但同时,这也给众多的内容生产商和相关设备商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历史机遇。VR内容的开发、制作、运营和分发,是未来VR生态链中的重点。

  在本次合作中,湖北广电基于广电网络大带宽、低延时、高稳定的特点,针对VR节目内容的分发提供稳定分发渠道。光线传媒作为中国最大的多媒体视频内容提供商和运营商,在未来合作中将提供和运营娱乐内容与VR节目。

  当虹科技联合光线传媒旗下的先看网络、七维科技、极睿科技,从内容、VR相关硬件以及VR视频采集、全景渲染、AR增强现实、高质量独有专利的VR编码等方面提供线下线上完整广电解决方案,以及智能视频处理技术和全终端VR/AR播放器。

  湖北广电董事长王祺扬表示,湖北广电将全面实施VR“云、管、端”战略,在VR节目内容的制作分发、VR系统平台的建设运营、VR终端产品的研发推广,以及VR创客、人才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加速推进实施,加强全产业链项目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