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IC2016开幕 百度金熊掌携手G-Startup扶持创新创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8 16:29:00

  中新网4月28日电 4月28日,一年一度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Mobile Infinity”为主题,吸引了数万名移动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和创业者、从业者齐聚一堂,深入探讨移动互联网如何积极的改变世界。

  在本届大会中,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创业加速器“百度金熊掌”与GMIC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联合主办的G-Startup创新创业大赛成为最受创业者关注的焦点。

GMIC2016开幕 百度金熊掌携手G-Startup扶持创新创业

  作为百度金熊掌活动的发起方,百度手机助手与G-Startup大赛达成合作,旨在共享优质创业项目资源、共同参与评选最具创新力和创新价值的创业团队,并计划通过更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助力创业者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成功创业。

  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总经理熊振作为赛事评委参与了评委圆桌会议。熊振表示,“百度金熊掌”致力于挖掘处于创业初期的、有潜力的创业者团队,创立两年多时间以来,看到的创业者不计其数,他比较看好垂直类项目,并建议创业者将核心竞争力聚焦在制造优质内容上。

GMIC2016开幕 百度金熊掌携手G-Startup扶持创新创业

  随后的创业创新大赛路演环节上,多位创业者现场宣讲创业思路。除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总经理熊振外,动点科技创始人卢刚、诺基亚成长基金合伙人&董事总经理邓元鋆、500Startuos投资合伙人马睿、Infinity Venture Partners联合创始人&董事合伙人田中章雄、德丰杰龙脉基金合伙人王岳华共同担当本次大赛评委,从入围路演的10个创业项目中选出年度冠亚季军。

  现场,众多优秀移动创业者谈论起自己的移动创业项目表现出了强大的视野和热情,受到了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总经理熊振和G-Startup创新创业大赛其他评委会的称赞。

GMIC2016开幕 百度金熊掌携手G-Startup扶持创新创业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上半场半决赛最后,长城会合伙人Barrett Parkman公布了赛事三强名单。入围决赛三强的分别是俺有田、Deep Share和医护到家,他们将在28日下午的决赛角逐冠军的宝座,届时,获得冠军的 团队将会获得将近5万美金的投资,还有一年长城会的会员资格,并且拥有资格参加硅谷2016年的决赛,更有无穷尽的机会和投资人见面学习的机会。

  据了解,“百度金熊掌”受到创业者的广泛欢迎,主要是因为其真正做到了为创业者“雪中送炭”。创业者通过百度金熊掌获得了品牌曝光、免费流量、大咖指导等一系列价值,根据创业者需求进行定制化服务。截止2015年底,百度已经累计投资1亿资金,并牵线搭桥帮助33个团队获得高达20亿的融资。

  而作为百度金熊掌的发起者,百度手机助手以实力和更开放的姿态,让真正做出优秀内容的创业者能够获得与之匹配的成长回报。根据易观智库数据显示,百度系已经连续10个季度领军安卓分发,1.74亿日分发量、42.3%的市场份额,能够让创业者站在“巨人”肩上成就未来。在“从入口到生态”的理念下,百度手机助手在已经成为移动分发市场领军者的基础上,更是通过分享红利扶持优秀中小创业者,进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移动互联网内容和服务,不断提升百度移动生态的多样性,推动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的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