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黄高速铁路四电工程开工

作者:齐中熙、张如卿 来源:新华网
2016-04-28 16:43:16

  新华社合肥4月28日电(齐中熙、张如卿)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杭黄高速铁路四电系统集成工程28日在黄山市境内立起了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杭黄高铁四电系统集成工程全面开工。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施工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位于皖南及浙西地区,线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跃皖浙交界的天目山山脉进入安徽省至黄山市,全长264.8公里。其中浙江省境内184.8公里,安徽省境内8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该工程包括电力、牵引变电、接触网及四电房屋等专业。

  杭黄高速铁路的开工建设,将结束富阳、桐庐等地不通火车的历史,开通后将与已建成的沪杭、杭甬、杭宁等高铁相连,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延伸。杭黄高铁沿途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串连起来,形成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整合旅游资源、对于加强长三角经济辐射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杭黄高速铁路四电工程开工

杭黄高速铁路四电工程开工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