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市:A股具备足够安全边际 需要的就是等待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8 16:52:15

  香港万得通讯社综合报道,沪市已连续五个交易日量能维持在1500亿元水平了,如此罕见的连续地量,是自大盘2014年底牛市启动以来所未见的。地量频现,市场不仅没有出现过去千股跌停的惨烈局面,大幅上涨的个股也寥寥可数,弱平衡是当前市场真正的大格局。机构认为,当前大盘涨不上的主要原因在于场外资金迟迟不愿进场,这让市场量能难放大,从而导致蓝筹股缺乏持续性上攻行情。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认为,A股现在是落后于海外市场,但是当A股投资者反应过来后,很快会有一波比较强的第二波上攻,所以在目前这个点位,还是坚定地看千点大反弹。现在在三千点附近的震荡就是一个良好的加仓的时机。在三千点之下可以重点关注一些在未来有潜力的品种:第一类是受益于深港通开通的稀缺品种;第二类是关注一些新兴行业品种。

  中欧基金王健指出,今年的A股市场与去年的大起大落不同,更多地呈现反复震荡的特征。在此过程中,一些潜在的风险点值得特别留意。短期来看,A股市场的利多因素要大于利空。一方面,指数在今年初一度出现约20%的大幅调整,极大地释放了市场风险,再度出现短期暴跌的概率较低。另一方面,去年以来市场较为敏感的人民币汇率问题,也进入了相对稳定的阶段。A股市场在经历一轮较为充分的调整后,政策面转暖,加之近期宏观经济数据不错,以及美国加息预期推迟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使短期A股市场可以适度乐观。

  南方基金刘霄汉认为,人民币暂时企稳,供给侧改革以及政府针对房地产去库存采取的积极措施使得经济出现弱复苏迹象。但是传统行业去产能压力依然很大,需求疲弱,这轮以去产能为核心的弱经济周期将会持续较长时间,企业盈利不容乐观,尤其与宏观经济相关的传统行业面临较大挑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预计A股市场还将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

  博时基金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二季度股优债劣。2016年第二季度的市场,经济周期上的波动驱动风险偏好提升并体现为创业板的超额收益,是最有可能的主线。从产业结构上看,建材、轻工制造、电子元器件、农林牧渔具有相对收益。从主体结构看,国企改革、军民融合、无人驾驶、人工智能、体育等值得关注,这些主题都符合“十三五”规划重点刻画的创新框架。战略上,股票投资,新兴产业有较大可能,强周期行业有一定的可能获得相对收益。战术上,二季度权益类机会较可能出现在前两个月,超配行业包括轻工制造、纺织服装、电子元器件、电力设备等。

  原标题:基金看市:A股具备足够安全边际 需要的就是等待

基金看市:A股具备足够安全边际 需要的就是等待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