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再建投资社群 “共享经济”成为原动力

来源:和讯
2016-04-28 16:06:28

  日益盛行的共享经济浪潮,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影响约10亿人。 根据普华永道的研究,目前全球共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15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全球共享经济的规模将增至3350亿美元。相对于共享经济在全球范围的蓬勃发展,共享经济在国内的发展似乎还是慢了一拍。在国内除了滴滴快的在出行领域的广泛应用外,大体量的共享经济企业还不多,涉足的领域也较国外为少,但发展趋势已经展露。

  近期,一种新形式的共享开始爆发出巨大的潜能—共享认知、经验和技能,这就是和讯网在做的事。和讯网借助多年财经社区运营经验,拓展共享经济在证券投资领域的应用,推出一款以交互社群为核心,基于用户关系的投资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的产品—“和讯财道”。在和讯财道上有众多投资达人、证券投资领域的专家,可以提供专业的证券投资培训和投资咨询服务。投资者可以通过和这些投资达人的交流中获取证券领域最精炼的知识。简而言之,就是厚积薄发,让“专家”把自已积累的多年的证券投资经验和积淀,根据投资者的问题和需求,实时发布在财道社交圈中。有经验的投资者所拥有的认知,分享之后,便可产生的巨大效用和价值。这是和讯财道在共享经济新领域的尝试和应用。

和讯再建投资社群 “共享经济”成为原动力

财道APP客户端

  聚焦财圈,打造投资“轻”社群

  如今,大家常用的社交互动、分享平台是泛平台的属性,更多是基于生活各方面的沟通互动和分享。财道运营团队发现和讯用户需要定向的财经领域的圈子,他们希望和财经圈的专业人士互动,看专家的观点、咨询专家的建议。和讯财道便以财圈为核心,着力打造一个投资“轻”社群,让广大投资者,都可以财圈中随时随地看投资经验、技术方法,也可以轻松获得所需要的投资服务。财道运营团队负责人表示:“希望基于财道能建立一套互联网金融服务的生态系统,我们不是要建一个和讯的花园,而是希望建立一个国立公园,养成一个生态环境,让所有具有服务能力、质量的角色都进来,然后集合用户属性及其服务特点打造各类互联网工具,打破一切现实投资理财服务的限制,通过共建、价值分享的有效机制建造一个适应东方人投资理财观的半熟人投资理财社区生态。”

  财俊云集,“轻”社群也有“重”头戏

  和讯财道云集了和讯网上众多专家力量,既有王者、徐小明、冯矿伟这样拥有千万粉丝的网络大V,也有大批拥有相关专业资质的投资顾问、经济学家。这些具备高度专业证券投资知识技能的专家学者,每天都会通过和讯财道向广大用户分享产出上万条的投资心得、操作技能和理财经验。

  同时,和讯财道融合多媒体移动传播特点,在原有图文信息流的基础上,开发了最长支持300秒的语音录制功能,对于复杂多变的投资市场,让投资名家在信息呈现爆炸式增长的当下,利用多维度的信息传播手段,减少了信息的失真概率,实现投资讯息的精准传播。另一方面,多种传播手段的使用,不论从发布的简易度上看,还是从发布消息所消耗的时间成本来看,都有效的降低了信息发布的门槛。也激发了用户发布财圈消息的创作欲望。

  “财道”将深度连接一切投资理财的垂直供给

  和讯财道,从一个简单的角度切入,还原大家平时已经习惯的社交方式,通过分享,“展现”自己的格局,阐述理念,在与大家的分享交流中,不断修正自己的认知。和讯财圈的搭建,其本质就是在获得投资理财达人的分享,通过投资理财达人的分享再垂直取得投资理财的方法、工具、咨询、结果、金融商品。用户使用财圈的过程,其实也在完善自己的“投资笔记”。用户在接受其他理财达人的投资观念和经验介绍后,结合自身实际的投资生活,再整理、再发现,进而产出新的投资经验,通过分享得到人群、数据分析的认可。新的投资达人也因此而产生,同时也得到了相应的价值转化,周而复始,良性循环,一个完整的投资社区生态正在逐步建立完善。

  和讯财道切合了共享经济核心价值观,与用户共创价值。让基础用户和专家用户实现更高效地连接,共同建立一个证券投资生态环境,圈子里每一个角色使整体产品功能、生态更加完善。  

  原标题:和讯再建投资社群 “共享经济”成为原动力

和讯再建投资社群 “共享经济”成为原动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