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举行反恐国际会议

作者:李紫恒 来源:新华社
2016-04-28 16:34:00

  新华社喀土穆4月28日电(记者李紫恒)据苏丹通讯社28日报道,“反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国际会议27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开幕,会议各方将围绕非洲反恐以及反极端主义行动进行研讨。

  苏丹总统巴希尔在开幕式上表示,苏丹历来反对恐怖和极端主义行为,“恐怖主义与极端主义是苏丹的敌人”。非洲青年群体须谨防陷入恐怖主义与文化异化的陷阱。

  伊斯兰世界联盟秘书长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穆赫辛·图尔基表示,恐怖主义与极端主义是造成社会结构被破坏的最根本原因,极端主义会侵袭青年们的思想,破坏国家安全,在伊斯兰国家制造混乱。

  与会者一致认为,极端组织背离伊斯兰教义,破坏地区国家稳定,使别有用心的外国势力有机可乘。与会者呼吁各相关国际组织协调行动,共同打击、抵制恐怖主义与极端主义。

  美国于1993年把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称“苏丹境内存在恐怖组织,苏丹政府与这些组织有关联”,并以此对苏丹实施全面经济、贸易制裁。苏丹政府对此表示遗憾,认为美国对苏丹使用“双重标准”。

  本次会议由伊斯兰世界联盟与苏丹政府联合举办。会议将探讨恐怖主义产生的根源以及打击威胁整个世界,特别是非洲地区的恐怖活动的途径,并寻求得到国际社会的更多支持。非洲及西亚部分伊斯兰学者与研究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