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消息人士称欧盟多国将主张解除对俄制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8 16:50:00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据希腊雅典的消息人士表示,欧盟的多个国家将在6月峰会上主张解除对俄制裁。

  报道称,不少欧洲国家将解除制裁与明斯克协议的执行挂钩。但据该消息人士表示,欧洲国家开始明白,基辅也应执行明斯克协议。消息人士说:“在此问题上对基辅有施压,且我们认为应该加大施压力度。”

  该消息人士说:“意大利表示,6月不会自动延长对俄制裁,将会就此进行讨论。意大利、法国、德国、奥地利赞成解除制裁。但还有美国这一方。美国很快将举行总统大选,奥巴马即将离任,会有一名新总统。但解除制裁应该现在进行,不应等下一届美国总统上台。”

  报道指出,俄罗斯和西方的关系因乌克兰局势而恶化。欧盟国家先是对自然人实行了个人制裁,有效期至2016年9月15日。涉及多个经济部门的限制措施有效期至7月31日,对克里米亚的制裁则至6月23日。作为回应,俄罗斯限制进口实施反俄制裁国家的食品。2015年6月俄罗斯为回应制裁延长,将食品禁令延期一年,至2016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