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将建立切尔诺贝利核辐射生态保护区

作者:张宇 来源:中国网
2016-04-28 16:34:00

  据俄罗斯媒体4月26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签署关于建设切尔诺贝利核辐射生态保护区的命令。该核辐射生态保护区总面积达22.7万公顷。

  报道中提到,新建的生态保护区将成为乌克兰境内最大的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22.7万公顷。生态保护区坐落在乌克兰境内基辅州伊万科沃区和波列斯克区边境的隔离和迁移区。

  显而易见的是,该生态保护区的建立有助于因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而受到核污染的地区的重建。

  1986年4月26日晚,在基辅州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反应堆发生严重泄露及爆炸事故,其周边地区被大量高辐射物质覆盖。受核辐射污染最为严重的地区在现在的白俄罗斯、乌克兰北部地区以及俄罗斯西部地区。

  乌克兰境内因切尔诺贝利核事故而受到核污染的 土地数量共有5万平方公里,遍布12个州。白俄罗斯境内受到核污染的面积为4.56万平方公里(占白俄罗斯国土总面积的23%)。截止到1986年底,已 经从受到影响的188个居民点撤离了11.6万人次。在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发生的三个月后有31人死亡,约100人患放射病。(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