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崔书文:奇葩证明将成历史 未来身份证有望实现一卡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8 16:00:00

  v.cen.ce.cn/video_info/2016-4-28/1461831235613.json,553,450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4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信息惠民试点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今年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等80个城市,将实现居民仅凭一张身份证,在一个统一网络平台或统一窗口,办理政府政务服务,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将成为历史。明年80个城市之间将可实现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服务,而且8成以上基本公共服务可网上办理。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互联网+政务”带来便利,提高社会运转效率。在政务系统中身份证作为唯一标识能够办理所有事情后,下一步的医保社保全国一卡通,某种意义上比政务一卡通更为重要和便利。现在人口流动非常大,如果社保医疗没有一卡通,没有全国统一结算会带来很大的不方便。所以身份证政务的一卡通试点先行,带来经验便利,在此基础上,养老和医疗会不会也使用身份证,或者另外一个代码,当然身份证一下都能解决更好。(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故宫“卖萌”赢得10个亿 成文化突围新标杆

  [我财经]石述思:振兴东北天时地利人和 可搭工业4.0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