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荣庆:消费金融增长规模每年有望超20%

来源:新华网
2016-04-28 17:04:17

  上周,以“互联网+时代的消费金融转型”为主题的蓝鲸财经记者训练营在北京举行。多位专家就“互联网+时代的消费金融转型升级”的主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伴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各平台对资源的争夺已不仅仅满足于流量、用户等资金端,对平台核心竞争力——优质资产的需求,正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关注的热点。

  在此需求推动下,互金平台开始着手转型,多种方式扩大资产端来源,消费金融成为互金平台争夺的“资产圣地”。

  当谈及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时,杨东则表示,“伴随当前消费的升级,国家对消费者鼓励,包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我认为消费金融将会成为新的增长点。”

  近年来,信贷规模会不断的增加。据央行数据显示,2015年底中国居民的消费信贷余额是18.9万亿,同比增长23.3%,较一般贷款规模增长1.6倍。

  “而目前我们的消费信贷整体的信贷当中占到20%,但在国际上发达、成熟国家中消费信贷在整体信贷占比一般能达到60%左右。由此可见,未来这个市场鸿渐是非常巨大的,尤其是依靠互联网技术进一步发展消费信贷、消费金融。”杨东表示。

  而平安普惠副总裁倪荣庆也表示,我国消费金融市场将快速增长,消费金融的增长规模每年将超20%。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破30万亿,同比增长10.7%;消费信贷的数据规模在19万亿左右,占整个信贷市场19%左右。这些数据表明,广阔的消费市场,给消费金融的发展带来了契机。

  消费金融的未来发展趋势时,倪荣庆表示,未来消费金融将会在国家的整个经济结构发展当中承担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前中国处于一个社会经济转型过程中,其中每年的发展很快、主体很多,实现产品的方式会越来越丰富,消费金融的增长规模每年有望超20%。

  原标题:倪荣庆:消费金融增长规模每年有望超20%

倪荣庆:消费金融增长规模每年有望超20%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