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酒店不能以“营改增”为由借机涨价

来源:中国网
2016-04-28 18:02:37

  “五一”假期在即,多家国际酒店集团以“营改增”为名进行涨价,引发社会各层面对“营改增”的误解。国家旅游局和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新闻发言人2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酒店不能以“营改增”为由借机涨价。

  国家旅游局和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新闻发言人说,5月1日新一轮“营改增”将实施,旅游市场也将进入旺季。包括饭店业在内的各类旅游企业要在住宿、餐饮、休闲等各环节服务中保障好消费者权益,提高游客满意度。旅游企业特别是饭店业要正确理解、严格落实“营改增”政策,加强行业自律,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

  改缴增值税后,对饭店来说,税负是升了还是降了?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有关负责人指出,改征增值税后,饭店业的纳税分为两类:

  第一类是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下的饭店,适用简易计税方法依照3%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与原先5%的营业税税率相比,其税收负担直接下降约40%。第二类是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上的饭店,这部分企业适用6%的增值税税率,税率直观上提高了1%,但饭店的水、电、燃气、消耗性日用品以及固定资产、房屋装修及维护费用、其他外包服务等可按规定抵扣所含的增值税。在纳税过程中合法取得增值税发票抵扣之后,饭店的税收负担不应该上升。

  他说,“营改增”除了税收计算方式本身的变化,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内外兼修的过程,要求企业的运营和管理进一步规范和提高。饭店业特别是星级饭店要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规范内外部流程,提升综合竞争力,切实享受到“营改增”红利。

  原标题:国家旅游局:酒店不能以“营改增”为由借机涨价

国家旅游局:酒店不能以“营改增”为由借机涨价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