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将进口座便器/空气净化器等消费品列入目录外监督抽查计

作者:苏兰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8 17:11:34

质检总局将进口座便器/空气净化器等消费品列入目录外监督抽查计

  图为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静在发布质检总局2016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计划。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记者苏兰)“出国还往国内背马桶盖、空气净化器、童鞋等等商品吗?不用了!其实,国外产品不可盲目购买,其实很多也被检测出不合格呢,听说今年质检总局还把进口电子座便器、空气净化器、童鞋等消费品列入监督抽查计划呢,就是为咱百姓把住质量安全关.......”在电信企业工作的何女士今天听到质检总局发布的针对进口商品的监管计划,心里像是吃了定心丸,给其闺蜜讲起来也是津津乐道。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静今天发布了今年质检总局2016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计划。该局将于2016年4月至10月组织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监督抽查。

  据悉,此次抽查商品的范围,包括进口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功能性服装、电子座便器、童鞋、空气净化器、保温杯、卫生湿巾、安全套和壁纸等九大类产品,以及出口电动平衡车、轮胎和钢丝绳等三大类产品。

  据悉,进口商品抽查地点是进口口岸、流通领域、进口商品集散地和商品使用地;出口商品抽查地点是生产企业、出口口岸和出口商品集散地。

  另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李静还发布了进口产品不合格情况。2016年第一季度,根据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平台统计,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累计截获进口不合格商品17080起,主要涉及仪器/机械设备及零件、食品接触材料、矿产品等。

  其中,3月共截获进口质量安全不合格商品6922起。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经依法对533起不合格商品采取退运或销毁措施,其余不合格商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进口废物原料方面。2016年第一季度共对6.37万批废物原料实施检验检疫,计1083.07万吨,40.033亿美元。检验检疫不合格废料33批,计23457.57吨,272.13万美元。

  在进口危险化学品方面。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验进口危险化学品25295批、10507.8万吨,314.9亿美元,其中检出不合格1493批,计484.4万吨,12.8亿美元。

  原标题:质检总局将进口座便器/空气净化器等消费品列入目录外监督抽查计划

质检总局将进口座便器/空气净化器等消费品列入目录外监督抽查计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