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国际承建赞比亚芒古

作者:彭立军 来源:新华网
2016-04-28 16:26:00

  新华网卢萨卡4月28日电(记者彭立军)27日,由中航国际赞比亚公司承建的芒古-塔博公路项目正式向赞方交付使用。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等出席了交付仪式。

  芒古-塔博公路位于赞比亚西方省,全长35公里,包含各类桥梁26座,其中1座特大桥梁长1022米,横跨非洲第四大河赞比西河。该项目的建成打通了赞比亚与西部邻国安哥拉经济贸易往来的重要通道,同时也结束了长久以来西方省居民雨季无法通行巴罗兹洪泛平原的历史。

  埃德加·伦古在致辞中说,早在2002年,该公路曾由一家科威特公司承建,但因为洪水泛滥,冲毁路基,项目被搁浅。2008年该项目再次招标,但因资金问题“流产”。直到今日,才由中国公司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建成,感谢中航国际公司以及所有为项目作出贡献的人。

  杨优明说,今后三年,中国将继续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各项成果,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推进中赞两国合作。

中航国际承建赞比亚芒古

  4月27日,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左二)在赞比西河主桥为该项目揭牌。新华网记者 彭立军 摄

中航国际承建赞比亚芒古

  4月27日,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右)在交付仪式上致辞。新华网记者 彭立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