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实行企业名称核准全程电子化

作者:李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8 18:34:00

  中新网太原4月28日电 (记者 李娜)28日下午,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举办企业名称全程电子化暨网上登记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016年5月1日起,该局将在山西省范围内全面实行企业名称核准全程电子化。

  据了解,这一举措实施后,新核冠“山西”名称的申请人可以直接通过互联网向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提出申请,经核准后由企业自主选择登记机关确认,名称核准通知书由登记机关打印并代章,名称申请材料作为企业档案的一部分归档。各市、县的企业名称全程电子化工作也将在9月1日前全面开展。

  从5月1日开始,山西省工商局和运城市将率先开展试点工作,推行网上注册;到8月底之前,该省半数以上的市级工商机关将开展网上注册工作;到今年年底,该省全面实行网上注册,新设立内资企业可以24小时随时上网申请登记注册。

  据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巡视员赵勇介绍,近年来,山西省工商部门大力推进工商注册登记便利化,从2014年3月改革开始,到2016年3月底,山西省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54.38万户,使山西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到177.54万户,比改革前增长43.4%。

  他说:“改革以来我省平均每天新登记市场主体1060户。根据工商总局聘请的第三方评估,每增加一户企业,增加7.9人的就业,每增加一户个体工商户,增加2.9人的就业。目前,我省民营经济吸纳了全省75%的城市新增劳动力和60%以上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成为增加就业的主要渠道和城乡居民收入的主要途径;在新登记企业中,90%是小微企业,已经成为了带动就业的主力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