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对欧洲收紧难民政策表示担忧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8 20:22:00

  新华社维也纳4月28日电(记者刘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8日在奥地利国民议会发表演讲,对欧洲日益收紧的难民政策表示担忧,并对欧洲日益增加的排外倾向发出警告。

  潘基文说:“我担心欧洲国家正在采取日益收紧的移民和难民政策。这些政策对成员国履行在国际人道主义法律和欧洲法律下的义务,造成负面影响。”

  奥地利国民议会议长布雷斯、奥地利总统菲舍尔、总理法伊曼及内阁成员,以及议会各党派议员等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奥地利国民议会27日通过了更加严格的避难法修订案。新法案规定,未来当政府面临新的难民潮,并认为难民数量对奥地利公共秩序和国内安全构成威胁时,可在边境实施“紧急状况法令”,不再接受难民递交的避难申请,拒绝难民入境,并直接将难民遣返到“安全”的邻国。

  奥地利去年受理约9万名难民的避难申请,其社会体系不堪重负,国内民意也发生逆转。今年1月以来,奥地利逐步收紧了难民政策,加强边界管控,限制入境难民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