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环球公布2015年财报 净利润同比增长51.6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8 21:01:00

  中新网4月28日电 今晚,完美环球发布2015年全年财报,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12月31日,完美环球2015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29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1.9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88亿,同比增长51.66%,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近日,完美世界与完美环球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可以预见,“影游联动”将成为完美环球2016年的着重发力点,完美世界的注入将极大的推动完美环球的盈利能力,也为后续业绩持续攀高奠定了基础。

  布局全面,表现优异

  在2015年,完美环球继续坚持“精品”路线,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通过内生和外延式发展并进的方式拓展公司业务板块,对全球市场进行布局。

  完美环球具有国内领先的创意和制作团队,在电视剧方面,完美环球加大了投资比例,保持该业务持续稳定的增长,报告期内出品了《大秧歌》、《神犬小七》、《冰与火的青春》等优秀作品,同时积极拓展网剧市场,出品了《灵魂摆渡》系列,点击量超过10亿,占据网络播放榜前十,拥有着超高人气。

  在电影方面,完美环球大力发展电影业务,加速在全球范围的布局,出品了《咱们结婚吧》、《剩者为王》等电影,同时完美环球大力发展海外电影业务,引进海外大片《Insurgent》等,并通过设立影视投资基金,参与好莱坞公司美国环球影业在未来5年至少50部的电影作品,享有影片的全球收益分配。

  影游融合,泛娱乐全面布局

  2016年4月28日,随着新增股份的上市,完美世界已经将公司的游戏业务全面注入完美环球,真正形成了影视业务和游戏业务的全面融合。

  完美世界是全球性的综合网络游戏开发商、发行商和运营商。自成立之日起,公司凭借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从客户端游戏领域出发,先后涉足了网页游戏、移动网络游戏和电视游戏领域,在海内外市场推出了《完美世界国际版》、《武林外传》、《诛仙》等20余款客户端网络游戏,《神雕侠侣》移动版、《神魔大陆》移动版、《魔力宝贝》移动版等10余款移动网络游戏,以及《无冬OL》Xbox版等电视游戏产品。同时,完美世界代理了多款国际知名游戏产品,并通过代理全球精品大作《DOTA2》布局电子竞技领域。

  完美世界的一个优势便是拥有着世界级的研发实力,据《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的数据显示2015年1-9月《神雕侠侣》手游充值流水超过3亿,《魔力宝贝》超过2亿。同时完美的首款VR游戏《深海迷航》,已搭载Oculus Rift于3月28日在全球发售。在中国次世代电视游戏领域中,完美世界也是先行者,其电视游戏作品《无冬OL》Xbox版是Xbox入华以来首批第三方内置产品之一,是欧美市场首款道具收费制的电视游戏,在欧美地区上线半年便实现了超过3000万美元的充值。完美世界在引擎研发、3D建模与渲染等核心技术方面拥有独特优势,使得其游戏研发具有天生的优良基因。

  资源整合,双擎驱动

  在影视和游戏方面,完美环球很早就开始尝试IP内容的转化,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热门电视剧《咱们结婚吧》于2015年搬上大银幕,取得了接近3亿的票房,通过《神犬小七》在2015年暑期档的热播,推出该剧的系列衍生产品,引起市场追捧。

  而完美世界也是优秀的IP运营商,善于抓住市场上的热门影视及小说题材,并凭借其显著的技术领先优势和丰富的游戏开发经验,充分利用IP资源的市场基础,开发出优秀的网络游戏作品。公司的大型客户端游戏《武林外传》是国内首批基于优秀影视题材开发而成的游戏作品。此后,公司还购买了《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等国内知名IP,以及《魔力宝贝》《圣斗士星矢》等海外知名IP,将其改编成优秀网络游戏作品。

  “影游双擎”的理念,是完美世界与完美环球在原本的产业体量和不同业务板块不断扩张的基础上形成的发展战略,是中国游戏和影视的跨界融合,也是互联网产业与文化产业进行构架改造的具体实践。

  完美世界与完美环球的游戏和影视业务融合已经完成,合并后的公司在影视、游戏两方面都具有巨大的资源优势,尤其是原本的影视和游戏公司都拥有丰富的IP资源,这将为未来公司以优秀IP资源为核心进行影游协作开发、打造“影游双擎”超级娱乐航母提供足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