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内陆城市互联网金融发展增速超过沿海城市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8 21:04:00

报告:内陆城市互联网金融发展增速超过沿海城市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 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今日发布的“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二期”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全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达到了386,是2014年1月份基期的3.86倍。该指数新编制的分类指数——“城市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显示,互联网金融发展水平靠前的基本上是沿海城市,但内陆城市发展增速超过沿海城市。

  报告显示,2015年12月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排名前十名城市分别为:杭州市、深圳市、广州市、珠海市、厦门市、南京市、上海市、北京市、武汉市和苏州市。

  虽然沿海发达城市仍然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重地,但增长更快的地区则集中在内陆城市。其中,阿里、玉树、延安、江门、丽江、巴中、贵阳、南昌、张掖等城市的发展飞快,反映互联网金融的用户正从发达城市向中小城市,内陆城市不断普及。

  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由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发起,联合互联网金融专业智库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和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共同编制。指数采用的数据源包括三大方面:中国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公开的数据,蚂蚁金服、铜板街、米么金服、趣分期等代表性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的数据,以及零壹财经等第三方机构的研究数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