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康拟与西门子、SAP展开工业4.0深度合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8 21:32:0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德国汉诺威时间4月27日,正在参加汉诺威工业展的中国医药大健康企业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宣布,拟与西门子、SAP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围绕数字工厂建设运营、智能制造、大数据分析等,共同提供一揽子工业4.0解决方案,全速推进新沂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项目投产运营。

必康拟与西门子、SAP展开工业4.0深度合作

  西门子过程工业与驱动集团过程自动化全球总裁Eckard Eberle等人,参观必康集团汉诺威工业展数字化工厂展台

必康拟与西门子、SAP展开工业4.0深度合作

  SAP生命健康事业部门工业云全球副总裁Joe Miles等人,参观必康集团汉诺威工业展数字化工厂展台

  西门子过程工业与驱动集团过程自动化全球总裁Eberle、SAP生命健康事业部门工业云全球副总裁Joe Miles、SAP大中华区总裁Mark Gibbs等人,分别前往位于汉诺威工业展7号馆的必康展台参观,对必康近年来在医药大健康工业4.0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对必康致力于建立的崭新商业模式表示认同。

  必康集团董事长李宗松表示,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构建的崭新商业模式,专注于产业链核心价值的培育,以人类健康数据为基础,打造从需求端到制造端的直接对接,极大简化了现有交易模式下冗余的交易环节。同时,新的商业模式将涵盖信息时代涌现的各类新业态、新产品,必康愿意携手包括西门子、SAP等在内的全球行业巨头,全面整合包括数字工厂、智能制造、3D打印、大数据、物联网等在内的先进技术,共同推进这一具有颠覆意义的项目加快实现。

  西门子过程工业与驱动集团过程自动化全球总裁Eberle表示,必康在医药大健康领域有着长远完整的商业远景、规划和布局,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西门子非常高兴能够与必康在数字工厂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必康正在从事的医药大健康工业4.0创新,不仅局限于某一个技术环节,而是整体生态平台式的搭建,这也是西门子投入重要资源和必康进行整体合作的最大战略意义之一。西门子愿意和必康一道,为这个生态级平台建设共同努力,既可以共同产生很多战略性想法,又能把这些愿景落地。

  SAP负责工业云及生命科学的全球副总裁Joe Miles表示,十分期待与必康展开深度合作。作为全球领先的软件和大数据企业,SAP将不仅提供其在企业软件方面的能力,助力必康建设平台级市场和生态圈,还将和必康共享双方在生命科学领域中的研究成果和数据、产业链的资源,实现合作共赢。

  必康集团是总部位于中国陕西省的大型现代化医药集团,资产总额超100亿元人民币,2015年底登陆中国深圳证券交易市场。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是必康2012年提前布局的“工业4.0”项目,占地近5000亩,投资总额超过150亿元人民币,具体业态和产品包括医药生产研发、医药电子商务、大健康消费品生产、仓储物流、彩印包装、医药人才培养、会展体验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