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身份证撞号:注销民生银行工资卡发现名下303个账户

来源:东南网
2016-04-28 21:50:00

男子身份证撞号:注销民生银行工资卡发现名下303个账户

  4月26日,本报以《储户莫名身背303个账户》为题,报道市民范先生在民生银行注销工资卡时,被告知名下竟有303个储蓄卡账户。昨日下午,民生银行向记者出具了关于此事的说明,银行称303张储蓄卡系2003年一位童姓客户批量开办,而童某的身份证号恰巧与范先生撞号。

  昨天,范先生告诉记者,本报报道此事后,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一位高管主动联系他,解释了其名下303张卡的来龙去脉。这些卡原是一位童姓客户在2003年分两批分别在民生银行和平里支行和电子城支行开办的。

  令人吃惊的是,童某的身份证号与范先生完全相同。2009年,范先生所在单位在民生银行西单支行为员工开办工资账户,单位代范先生向银行提交了身份证复印件。银行的工作人员误将童某的客户信息对应到身份证号相同的范先生名下。并自行将童某的账户姓名及其他信息变更成范先生的信息。范先生表示,自己从头到尾对这件事一无所知。

  让范先生耿耿于怀的是,银行的工作失误发生在2009年,直到上周六去民生银行销户,银行一直没有查出自己的账户异常。

  范先生表示,民生银行方面解释称,其名下303个储蓄账户在2009年就已经因超过3年没有交易均处于冻结失效状态,而相关核实工作在2011年才开始启动,但因“不动户”不在核查范围内,所以没有排查到。

  目前,民生银行已与范先生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对范先生名下303张卡进行迁移和清理,同时该事件未对范先生的财务及个人信用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