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资本境外利润同比增逾200%

来源:新华社
2016-04-28 21:55:53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专电(记者王立彬)记者28日从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6年以来,海航金融产业板块的海航资本及旗下企业,从租赁、保险等传统金融业务,到互联网金融等创新金融业务,市场规模不断跃升,各细分市场地位日趋稳固,国际化金融服务与投资集团规模初现。海航资本境外投资业务领域表现突出:一季度境外收入同比增长70.6%,境外利润同比增长205.9%,保持境外拓展迅猛势头。

  根据最新发布的渤海金控2015年年报,在未合并Avolon报表情况下,截至2015年末,公司总资产1,319.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7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资产272.91亿元,同比增长178.81%。随着国家层面《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我国融资租赁业迎来发展黄金期。渤海金控完成爱尔兰飞机租赁公司Avolon100%股权收购,自有及管理机队规模超过400架,按机队价值计算,飞机租赁业务规模位居全球第四;集装箱租赁业务全球市场占有率约16%,成为全球第一大集装箱租赁服务商。渤海金控全资子公司天津渤海租赁注册资本达150亿元人民币,成为国内注册资本最高的融资租赁公司。

  海航资本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海航资本在境内外投资业务领域表现突出:一季度资本境外收入达3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0.6%;境外利润达1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5.9%,境外拓展势头迅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