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高峰提前一个半小时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4-29 00:18:43

  滴滴发布五一出行预测报告

  北京晨报讯 五一小长假前夕,滴滴出行发布了《节日出行大数据预测报告》。报告预计,北、上、广、深等大城市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4月29日)的晚高峰将提前一个半小时,返程高峰将从5月2日中午十二点持续至晚上十点。

  滴滴出行报告是基于平台全量数据分析得出的结果,基于滴滴日均1100万订单的基础,对城市及周边道路行驶状况、人群流动进行准确检测。

  报告显示,受放假影响,北上广深等大城市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4月29日)的晚高峰将提前一个半小时,晚高峰时段的出行总量预计将同比上升约30%,其中去往机场和火车站的订单量将上升超过80%。而通过监测出发地为机场和火车站的分时段的订单量变化,预测返程高峰将出现在5月2日12点至晚10点。

  报告还根据过往外地游客订单占总订单的比例数据预测出城市的热门指数,数据显示,三亚、北海、泰安、苏州、绍兴、洛阳、秦皇岛、丽江、成都、青岛十城热门指数最高,这也意味着这些地区最受外地游客欢迎。具体来看,五一期间,杭州、深圳、广州、成都、厦门五地人口流动最频繁,而三亚、北海、泰安、苏州、绍兴则最受游客欢迎,南京总统府、洛阳龙门石窟、天津古文化街将是最热门景区。

  报告还得出最难打车景点排名,数据显示,桂林阳朔、嘉兴乌镇、南京中山陵、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西安大雁塔、海南三亚、北京十三陵、北京故宫、丽江古城、武汉黄鹤楼是十大最难打车景点。滴滴顺风车也成为备受青睐的新选择。

  (韩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