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V型反弹收跌预期大盘仍将缩量震荡

作者:佚名 来源:兰州晚报
2016-04-29 01:31:35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周四,两市小幅高开维持震荡整理走势。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27%,报2945.59点,深成指下跌0.24%,报10149.9点,两市共成交4314.1亿,虽较前一天有小幅提升,但仍然处于低位。

  板块方面,免疫治疗、软件服务、高管减持、全息概念、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维生素、水域改革、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过1500股飘绿。银河证券兰州庆阳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周剑峰表示,当前市场仍受困内忧外患的影响,虽然A股尾盘能重新回升,但仍难以改变后市弱势、个股分化的本质。目前,大盘处于资金失去活力的弱平衡状态,个股的可操作性也差强人意,加之本周是节前最后一周,持币观望的情绪较为浓厚。下跌都是放量的抛售,而反抽则是无量的上涨,这也证明了市场的信心不足。技术上看,股指上方有30日均线压制,下方有60日均线支撑,预期大盘仍将延续缩量震荡整理的态势。

  “在行情未明朗之前,投资者须保持谨慎,耐心做好防御,可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情况,未有效放大之前,需控制操作的节奏,对于解禁股、绩差股和近期已经大幅炒作过的品种,建议采取规避的策略。”周剑峰说。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投资者又将面临艰难的选择,是该持币过节?还是该持股过节?如果空仓持币过节,肯定能回避小长假期间的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保证资金的安全,但或许也会面临节后踏空的风险。华龙证券投资顾问郑红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认为,如果持股过节,从目前市况来看,预期似乎也不是那么乐观,弱平衡格局下谨慎为上。